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圆满完成张家口市宣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职资格及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任务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量:0


经宣化驻村工作队居间协调,应张家口市宣化区教体局的需求,我院举办了张家口市宣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职资格及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经过一周的紧张施训,结业式于8月20号上午在综合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张家口市宣化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桂风、银河国际Galaxy中国官方网站党委书记曹志新出席并讲话,项目管理团队教师及94名参训校长与会。


结业典礼上,近十分钟的结业视频让与会者重温了七天研修的点点滴滴。




之后,两个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代表通过诗朗诵、独唱、表演等节目展示了培训的感悟与收获,展现出了张家口市宣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的素养与风采、责任与担当、使命与情怀。


学院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张家口市宣化区教体局局长王风刚发表视频讲话,表现出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副局长李桂风对此次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并代表教体局为学院颁授锦旗。


学院党委书记曹志新讲话,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把培训工作打造成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品牌项目;希望参训校长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扎根河北、融通中外、面向未来,办具有中国特色、燕赵风采的现代化教育。

为期七天的研修,依据张家口市宣化区教体局关于培训项目的具体要求,多次与具体负责人以及一线校(园)长进行沟通,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实践取向”的课程体系。通过实地考察、实践研学、现场观摩、专家访谈、专题讲座等方式,全面提升参训校(园)长的教育管理能力,多角度呈现“为什么管、管什么、怎么管、管的怎么样”的实践策略,并根据当前国家教育教学改革情况与校长自身发展需要,强化课程的针对性与时效性,确保了培训的质量。


学院自建院以来,积极承担各学科青年助力培训、培训者研修、骨干教师研修等“国培”项目,省名师、省教研员、省教师教育管理者、县级教师发展中心培训者等“省培”项目,宁夏“国培计划”示范性培育县教师培训,西藏骨干教师培训以及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训和河北各市、县区的校长培训。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挥在全省教师教育领域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为河北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努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