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情系阿里教育 爱洒雪域高原||第二期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班走进西藏阿里开展教育帮扶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量:0

践行教育家精神,助力阿里教育发展。在河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按照第二期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方案的设计安排,银河国际Galaxy中国官方网站汇华学院党委书记杨富兴、衡水中学党委书记郗会锁、石家庄市裕东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李丽英、唐山市迎宾路小学校长周雅会、邢台市清河五中校长姜新华、雄安新区容和海棠幼儿园园长范德丽等六位书记、校(园)长于9月18日至9月28日组团赴西藏阿里札达县-普兰县-改则县-日土县等边境地区开展教育帮扶,帮扶活动得到阿里地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在普兰县九年一贯制

学校孩子们在一起


传播办学思想

科学精准指导


十天时间,校长班成员深入9所学校,与阿里地区学校校长、师生共同交流经验、探讨办学思想。在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衡水中学党委书记郗会锁做了《做一名幸福的优秀教师》的专题讲座。雄安新区容和海棠幼儿园范德丽园长以“‘和合’思想下的幼儿园文化建设”为题与阿里当地幼儿园园长教师互动交流。专题讲座6场,教研活动10余场,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管理、高效课堂建设、教师发展等实践问题在思想碰撞中提炼升华,“望闻问切”把脉问诊式精准帮扶得到阿里师生的高度认可。

郗会锁书记在阿里

河北完全中学交流


范德丽园长与藏族老师交流研讨

周雅会校长与日土县小学教师交流


姜新华校长在改则县中学进行讲座


手拉手帮扶  心贴心赋能

石家庄裕东小学教育集团与札达县小学组织开展“手拉手”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名师示范课、专题讲座等活动,把优秀课、示范课和有推广价值的教研成果分享给札达县小学师生,变“输血”为“造血”,变“送教”为“种教”。

李丽英校长与藏族教师交流研讨


金秋送温暖  边疆国旗红

六位书记、校(园)长不仅远播河北教育家型校长办学思想,还为西藏阿里边境教学点送去了物资,在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了捐赠仪式。石家庄市裕东小学教育集团捐赠2578册图书和324件印有鲜艳五星红旗标志的棉服,邢台清河县五中捐赠棉服100件,这些图书和棉服将为孩子们带去燕赵大地的关怀和温暖。

举行捐赠仪式

冀藏两地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工程积极落实河北省对口教育援藏政策要求,已先后两次组织“走进阿里”教育帮扶活动。大家克服高原反应、长途跋涉、路途颠簸等困难,精准对接阿里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现实需求,靶向发力,发挥优势,纵深推进两地交流互动、教育培训、远程教学等合作事项,全面助推阿里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