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加快推动师范教育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量:0

10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加快推动师范教育发展新一届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围绕“教育强国强省,师大何为?”这个主题进行了工作谋划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领导小组组长刘英主持会议。

刘敬泽指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刻领悟到教育强国、强省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作为把师范教育作为主责主业的师范大学,我们要打开格局视野,借教育强国东风,做大做强师范教育,为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应有力量。他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增强建设师范教育强校的责任感、使命感。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有“接力员”的压迫感,带领全体师生努力跑出学校师范教育的好成绩;二是要着力构建高质量师范教育体系。在做好师范教育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管理运行以及人工智能助推保障建设等方面发展创新;三要建立一套与新时期师范教育发展相适应的路径。突破现有惯性思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系列论述为指导,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中寻找路径;四要完成好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阶段发展目标。对标新时代新师范的新要求,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勠力同心完成“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五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办学环境。学校将为师范教育发展提供政策、财力和硬件保障。

与会人员就师范教育、教师教育中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科学研究、学位点建设、顶岗实习、同等学力招生、校友联动、附属单位发展、信息化建设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学校在理顺体制机制,对加快推动师范教育发展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后召开的新一届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教育学院、银河国际Galaxy中国官方网站、初等教育系、家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河北省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信息化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