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量体裁衣”“精准施训”“三度合一”,持续助推新疆巴州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量:0

自今年7月以来,我校积极主动对接新疆巴州教育局,全力承接承办多项培训任务。相继承办了新疆巴州第一中学、第二中学“新课标 新教材 新高考”骨干教师培训,新疆巴州高中骨干校长培训,新疆巴州教学管理者(督导室主任、督学)教师培训,新疆巴州小学、初中骨干校长班培训项目。11月初,将承办新疆巴州正职(局长、书记)骨干教师培训,持续助力新疆巴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高度重视新疆巴州每一类培训项目的设计与实施,力求因应时代和巴州教育发展需求,凝练培训主题,打磨培训方案,追求“三度合一”:一是追求培训的“契合度”,基于当前国家教育政策及基础教育改革纵深推进的发展趋势及战略行动,契合中小学发展的最新需求,因需研制具体的培训内容。二是追求培训的“精准度”,项目负责人根据参训学员的具体反馈,多次调整实施方案,变预设方案为生成方案,以期培训精准高效;三是追求培训的“有效度”,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巴州教育面临的“困境”“难题”,开展“靶向式”问题研讨活动,通过多种培训方式,确保培训目标的高质量达成。培训实施以来,受到巴州教育局及参训领导、教师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我校以教育援疆为己任,积极开展各类援疆人才培训。近期,我校主动对接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巴州教育局,与库尔勒市人民政府签署教育合作意向,助力巴州南部六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工作。未来,学校将通过干部培训、教师培训、顶岗支教、教育资源共享、职业教育合作等方式不断助力新疆巴州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