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银河国际Galaxy中国官方网站举办“优师计划”师范生与县域中学校长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量:0

12月7日,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素养提升项目之“与县域中学校长对话成长”座谈会在综合楼922举行。此次活动邀请无极县第二中学校长张立、雄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李友良、唐山市宏文高级中学校长王玉廷、内丘中学校长朱双双、新河中学校长刘宁、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校长刘吉文、尚义县第一中学副校长黄强与定向到石家庄、保定、唐山、邢台、承德、张家口地区的60余名“优师计划”师范生进行自由开放式式交流,为学生们解读振兴县域高中视域下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对未来教师综合素质及领导力培养等问题答疑解惑。学院聘请7位县域中学校长为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职业生涯导师。

座谈会上,石家庄市无极县第二中学的张立校长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教师的职责以及应该具备的能力,勉励同学们认真规划大学生活,扎实学好师范生专业技能,努力锻炼自己的管理和交往能力。来自雄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李友良校长介绍了雄安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基础教育改革方向,着眼于县域高中振兴,鼓励同学们坚定从教信念,将来回到定向地为基层教育做贡献。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的刘吉文校长和新河中学的刘宁校长都针对课程思政发表了深刻见解,刘吉文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青春期学生不良行为问题具体案例分析引导在场同学思考如何在具体实践中进行思政教育;刘宁校长表示“课程中无思政,只教书不育人,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教师”,鼓励同学们一定要以身作则,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用良心教书育人。内丘中学的朱双双校长和尚义县第一中学的黄强校长结合多年教学实践和治校管理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教师专业发展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本次座谈交流会氛围轻松愉快,与会师生就教育情怀、职业规划、发展前景等问题畅所欲言,各位校长将多年实践经验倾囊相授,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优师计划”师范生与县域中学校长对话成长活动是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优师计划”师范生对国情、省情、乡土文化和县域中学教育改革的了解,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师德养成教育的举措,引导广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增强“县域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教育信念。